司研

【BatFamily】松饼香气弥漫的夜晚

  

一个蝙蝠家族中了神经毒素,及时用了解药但有些许残留的夜晚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算是一个雨夜,有雷暴和大雨。

  

  韦恩家人在是个任何时候心烦都不需要道理的家族,他们复杂的过去总是无法轻易割舍,在雨夜里,闪回、噩梦、无处存放的惦念、只有一个人记得的回忆,全部搅和在一起,像是附了青苔的木头漂浮在湖中央,飘飘浮浮又空空荡荡,茫茫然触不到底,快要无法独自支撑,却又不肯示弱。

  

  蝙蝠家族的共性,比起表达更善于隐藏情绪,比起发泄更善于默默忍受,一家人凑在一起就像是一群压力锅成精,内部压力再多外表看上去还是那个光洁如新的样子。

  

  但昨晚的神经毒素像是突入的磁石扰乱了磁场,让这群人烦躁不安,有找不见倾诉的出口。

  

  杰森是最先出现在客厅的,反反复复的拉撒路之池状态让他更加能够感受到自然的变化,而在深夜,每一块玻璃上倒映的影子都在提醒着过去发生的事,心烦意乱的状态下让他无法忽视这些时有时无的幻觉与声音。

  

  杰森记得阿福为明天准备了不少的葡萄味冰球,所有人都住在宅子里的时候阿福总是会格外高兴,他偷偷去冰箱里拿了一小份冰球,坐在沙发上。

  

  阿福的料理一如既往的在线,冰冰凉的葡萄味在口腔里散发开来,两颗冰球入口,寒意遍布了全身,冷气带来了些许的镇定效果,大厅里空旷无人,雨点打在客厅的玻璃上,回声徘徊不定,隐约能听见细细碎碎的声音从厨房传来。

  

  杰森走过去,看见了厨房里探出头的卡珊,她头上盖着一块半湿的大毛巾,穿着睡衣,右手里拿着一罐糖。

  

  她的房间在厨房的另一边,走直线要比在宅子走廊里绕一圈近得多,虽然外面下雨,但卡珊的身手足以让她顶着毛巾荡过来而只沾湿衣角,她手里的棉花糖罐是阿福特意为她在橱柜里准备的。

  

  卡珊刚刚加入蝙蝠家时,对偶尔的闪回习以为常,她的能力完全可以将其掩盖在日常生活里不被发现,可几乎每一次都会被阿福察觉,阿福从来不会给她建议,有的只是小小的玩偶,糖果和拥抱,后来的闪回渐渐消失,可偶尔一次也足够惊心动魄,后来的卡珊已经能够轻车熟路的找到厨房壁橱里的棉花糖罐,她把罐子打开,递了一个给杰森。

  

  阿福的棉花糖,微甜,柔软,淡黄色和浅粉色的方块堆叠在一起,几乎要补足了卡珊被忽略的童年,杰森不太常吃这种东西,但他现在已经快要沉入这份柔软里了。

  

  “味道不错,阿福做的?”杰森看向卡珊手里的罐子,没有标签,只有带着花体字贴纸,贴纸边角绘上了漂亮的金色花纹,充满了独有的英式矜贵,里面的棉花糖胖胖矮矮的挤在一起,像是装着一罐子细软的爱。

  

  “特供。”卡珊的眼里闪过一些细微的狡黠,在这个家里,阿福总有些办法来抚慰一窝蝙蝠小鸟受伤的心灵,像是迪克的麦片,杰森的茶叶,达米安的薄煎饼,每个人都能拥有自己独一份的东西。

  

  卡珊坐在了杰森旁边,杰森依靠他的姐妹,微凉的口腔里含着一颗温暖的棉花糖。

  

  提摩西下楼几乎没有声音,他赤足走了下来,踩在客厅的地毯上,在这种时候,小红鸟都会比往常更加孤独,这次他很庆幸路过的地方有尚未入睡的家人,他去冲了三杯水,里面放着阿福特质的甘草茶,做好了包装,一次一袋,还有未包装的罐子,提姆多冲了一点,比往常要甜上不少,给沙发上的两个人都倒了一杯。

  

  蝙蝠家人运动量格外的多,但孩子们却似乎都不爱喝水,阿福问了远在种花的朋友,做出了独一无二的甘草茶,冲起来甜甜的,能从嘴巴一直甜到心里,等到小鸟们都想要离巢了,阿福就找一个阳光还算不错的午后,晒晒茶,然后研磨成小块,做成更方便携带的茶包,让小鸟们装在行李里。

  

  提姆在沙发上依靠着杰森,手里握着杯甘草茶,带着些许的草药味,幼时的提姆曾经无数次的在夜晚的德雷克宅祈求他人的陪伴,但现在,茶的味道和家人的温度足以驱散层层叠叠的孤独。

  

  提姆睡的很快,在年轻一代人里提姆似乎总是比起其他人更加的劳累一点,他蜷缩在杰森身边,茶还未凉便再次进入了梦乡。

  

  卡珊拿了毯子,杰森把小红鸟抱到了单独的沙发上,他和卡珊坐在对面的沙发上,像是守护着珍宝的龙。

  

  “他有一百二十磅么?”杰森叼着舀冰球的长柄勺,呜咽着提问。

  

  另一边昏昏沉沉已经深度睡眠的提姆诈尸般举起手,“我有一百三十五磅!”然后啪嗒的放下了手,完全没有要醒的迹象。

  

  “TT”刚下楼的达米安不满的啧了一下,声音在大厅里轻巧的回荡“那是你带着装备的数值。”

  

  窝在沙发上的提姆把脸缩进了毯子里,哼哼唧唧的留给达米安一个后脑勺,他的确没办法反驳这个,纤细的小总裁在制止罪犯的过程中总是显得威慑力不够,不熟悉他的罪犯看着单薄的红罗宾总是想着努努力搏一搏,虽然结果不会改变,但总会让提姆比别人多耗费几分体力。

  

  提姆进入蝙蝠家时正值蝙蝠侠最危险的时候,每天忙的吃饭时间都不够,更别说好好养养,等到大家闲下来注意到提姆的体重问题,虽然本人并不觉得有什么问题,但力量的确小上些许,阿福更改他的食谱发现提姆挑食严重,调整很是废了一番力气,但很快提姆进入生长期,少年抽条成长,又恢复到了以前那副好像营养不良的样子。

  

  达米安去厨房里拿了盘薯条,最近他开始长个子了,半大的孩子一天总是吃不够,更别说他们每晚的运动量更是像个黑洞一样吞掉热量,介于他父亲对厨房做下的恶行,阿福给了他最方便吃热食的方法,冷藏柜里的薯条,放进烤箱,一百八十度十分钟,之后撒上椒盐或者番茄酱,足够饥饿的小王子暂时填填肚子。

  

  “饿了?”薯条刚被放进烤箱,杰森就进了厨房,看着单薄的薯条盘子,想着昨晚达米安的运动量,几处爆炸和毒素的影响,冰凉的雨更是会吸取体力,薯条恐怕是不够达米安吃的。

  

  “还好。”达米安逞强着说了声,站在逐渐温暖的烤箱旁,又渐渐低声说了句“有点。”

  

  “小鬼。”杰森嘟囔了一句,指尖娴熟的划过面粉袋和牛奶盒,分几个蛋,打发蛋清,平底锅在灶台上融化一块黄油,松饼液倒入锅中,奶香味逐渐散发出来。

  

  达米安蹲在烤箱边,看着灶台前忙碌的背影,回忆一下子被拉回到很久以前,他似乎只有这么高,幼小又无力,对面的灵魂茫然又无措,两人都没办法决定什么,只能任由悲剧一场场的放映,连同生活的颜色一起搅进废弃的胶卷里,成为灰白影院的一部分。

  

  “好香啊。”史蒂芬妮出现在了厨房门口,她在卡珊隔壁,昨天结束的太晚,她睡在了大宅里,刚刚听见卡珊房间里的响声,绕路找过了,就看见了厨房门口暖黄色的灯光,和阿尔弗雷德猫猫摇摇晃晃的尾巴。

  

  她把猫猫抱在怀里,探头看向锅里热气腾腾的松饼。

  

  杰森打了个响指“给你一份低糖低油版本的?”

  

  “万岁!”史蒂芬妮握着猫猫的爪爪,愉快的挥了挥,然后一爪垫拍在了杰森的手上。

  

  史蒂芬妮看上去像是家里最没心没肺的那个,似乎是整个蝙蝠家族里接近平凡的那朵花,可她是家族种在人群里的的光,蝙蝠侠的怀刀,出奇制胜的关键,蝙蝠家族最为内敛的英雄。

  

  寒冷的雨夜让史蒂芬妮的旧伤有些疼痛,连同声音都带着一股懒洋洋的味道,搂着猫猫靠在厨房柜台上,迷迷糊糊的等着自己的松饼出炉。

  

  绿色的眼睛浮现在史蒂芬妮眼前,她眨了眨眼,看向蹭过来的达米安,达米安递给她一份膏药,药效良好,算得上是刺客联盟特供的佳品。

  

  “谢谢大米~”少女拉长的尾音和猫咪的尾巴一起扫走了达米安的畏惧,毛绒绒的温度透过睡衣抚慰人心,与家人在一起的安心足以战胜一切不安,于是等杰森煎好松饼回头看去,就是姐弟两只小鸟抱着猫猫贴贴的温馨场面。

  

  柔软的松饼,甜甜的枫糖浆缓缓落下,透过蜜色看这个世界,似乎哥谭都带着童话的颜色,分量不多,但足够垫垫肚子,连着卡珊提姆和迪克都有一份,等再次回到客厅,迪克也坐在了沙发上,不久前还冷冰冰的客厅,现在已经满是松饼的甜奶香味,混着茶香一起进入人的四肢百骸,充斥懒懒散散的安详。

  

  卡珊和史蒂芬妮挤在一张单人沙发上吃了松饼,迷迷糊糊的打着瞌睡,杰森提姆达米安窝在长沙发上,可怜兮兮的揪着一条短毯,迪克收了盘子放回厨房,像鸟妈妈一样给每个人都围上毯子。

  

  成熟的成年人总是要多照料别人一点的迪克如此想着,窝进了史蒂芬妮对面的沙发。

  

  布鲁斯靠在栏杆上,看着客厅里睡在一起的孩子们,杰森下楼时已经快要清晨,等迪克下楼,时间已经到了早上,不过大雨遮盖了阳光,阴沉沉的天气正适合用来睡觉,在阿福的有意纵容下,布鲁斯都加入到了其中来,拖了椅子再壁炉前酣睡。

  

  然而凑在客厅里当小鸟罐头的人们没能安静的睡多久,一阵刺耳的铃声响起,罐头里睡的七扭八歪的小鸟们猛然惊醒,顶开了密封盖子,开始乱七八糟的啾啾吵闹。

  

  “什么情况?”睡在长排沙发上的小红鸟最先从桌子下面拖出了一台电脑,调出哥谭的地图,查看是哪一处发出警报。

  

  杰森也打开手机,接收一下手下的信息,迪克搜索布鲁德海文的新闻,布鲁斯翻找正义联盟的通讯记录,平静的气氛又被打破了。

  

  英雄们总是如此繁忙的,他们又进入了蝙蝠洞更换制服,夜翼返回布港,红罗宾和搅局者前去制止银行抢劫,红头罩赶时间制止毒品交易,黑蝙蝠和罗宾去解救被绑架的孩子,蝙蝠侠前往瞭望塔。

  

  阿福坐在蝙蝠洞的中间,调整通讯网络,维持情报运作,各式各样的通讯器打开,传来阿尔弗雷德沉稳的声音。

  

  “便士一,上线。”

  

  各种回应通过耳麦传来,他们从同一个地点出发,前往不同的地点,为了共同的目标而战斗着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  蝙蝠家族——出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  

  一些后续:

  

  鸟儿们陆续离巢,阿尔弗雷德调整好情报工作之后,还有其他的事情要做,补充面粉鸡蛋和牛奶,制作新的甘草茶和棉花糖,将半成品薯条放进冰箱,收拾好餐具和厨房,等待着贪吃的小鸟们下一次的品尝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END

评论(14)

热度(1144)

  1. 共1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